我喜欢看的书 ♥ 非常推荐 ♥ 阅读。这件事。 LOVE Reading

By 艾琳 ELIN - September 09, 202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渐渐爱上了“阅读”这件事。 

我不是一个从小就爱看书的人, 还记得小时候总是嚷嚷着,最讨厌的就是念书了(虽然一直以来考试成绩都很不错 哈哈 XD, 但全靠的都是考前的临时抱佛脚,以及平时上课用心学习的成果。 ) 

我想真正开始爱上了阅读, 真的是从台湾留学回国之后, 待在家里没什么事,人就会突然失去了方向,以及目标。 忽然有天,我就想着,我要让自己充实起来,不然就来看书吧! 

于是就到了书局,选了几本自己感兴趣的事,从此以后就再也无法停下!

因为只有在阅读的时候,我的内心会非常的平静,我不会胡思乱想,我会把所有的思绪都投入到书中,“阅读”, 它真的可以净化我的心灵,和它成为朋友。  

于是我看的书籍类型,也渐渐地越来越广泛, 从所谓的心灵鸡汤, 渐渐地扩大至一些,对工作有所帮助的书。  

我非常喜欢 “艾尔文”的书籍, 每当生活遇到了瓶颈,或者有许多想不通的事情, 数不清的困惑, 以及对自己有无数的质疑的时候, 我总会寻找阅读艾尔文的书籍。 阅读后, 内心的沉重感总会稍稍地释放。   

我无法说“阅读” 可以完全改变一个人, 但我可以说 阅读 他可以帮助你进步, 让你的思想变得更加的辽阔, 让你的生活充实以外, 也可以消除迷茫感。  

---------------------------------------------------------------------

                               作者:艾尔文 

                  书名:《在不完美的生活里,找到完整的自己》







我很喜欢里面的几句话: 

“不是因为生活变好了你才快乐, 
是因为你快乐了,生活才变好, 
不是因为坏事消失了你才遇到好事, 
是你先关注了周围的好事,坏事才慢慢消失。”  

曾几何时, 我们总是因为身边烦心的事, 而不快乐。 这也是我一直都在学习的事。 
虽然目前为止的我依然还在努力。 


“ 累了, 就慢慢走, 偶尔停下来也没关系, 
如果你不懂得休息, 又如何懂得前进。”  


“别怕走错路, 有时绕一绕会拥有更好的时光; 
别怕晚出发,坚持会带你抵达更好的地方。” 

“人生无法比较,也不应该比较” 


“我们该学习的,不是如何阻止意外不发生,而是发生以后如何坦然面对,
再用心收拾,加快往前走的脚步。” 

“真正的归属, 是有天你学会跟自己相处。” 

“没有凡事顺利的生活,别为讨厌的人事执着。”  

“工作或许是别人给的,但生活一定是自己过的。” 


“无论如何,都不要小看你现在做的事,不管在别人眼里是简单还是复杂, 
只要用心学, 都有可能未来帮自己一把。” 

“你总是在揣测别人,其实一直在失去自己。” 

“安全感是自己给的, 心若不平静,其实去到哪里都觉得吵杂, 
宁可开心一个人独处, 也不要在一群人里假装快乐。”  

“耐得住寂寞,才不会让别人伤害自己。” 

“很多时候, 我们都忘了, 工作的目的是为了生活, 
不是为了牺牲生活, 付出是要让日子变得更好, 而不是变得更累。” 



偶尔因为工作, 我们总是迷失自我,为了忙碌的生活,忘记了也给自己喘一口气, 
想跟所有看到这篇贴文的你说一句: 

“ 累了, 好好休息, 好好睡一觉。” 
“ 想玩,就玩吧, 因为时间不等人。” 
“工作是不断地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而你是人, 还是须要休息。” 

 
曾经的我因为工作没有了自己,  如今的我,在找回自己的路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