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自己 依然在路上

By 艾琳 ELIN - October 06, 2021


又是一個深夜 已經有好久沒有這麽晚睡了 

總想寫些什麽, 但總是欲言又止 

前一陣子, 遇見了一個説自己“很奇怪” 的男生 , 我感覺有些訝異 

因爲我經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奇怪的人, 非常奇怪的人 

爲什么會這麽説呢? 

自從進入中學階段的開始, 我就覺得我很有社交的問題, 

就是一般在投入一個新的環境, 我都可以跟很多的人相處得非常要好, 

可是投入的時間長了, 我就會把自己漸漸地從這些關係中脫離, 刻意拉遠與對方的距離。 

我不是很清楚爲什麽會這樣,也許是中學時期留下的弊病。 


我是一個非常在意他人評價的人, 也許別人的肯定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安全感。 

只要收穫了肯定, 我就會得到滿足, 會很快樂

但同樣的, 我只要得到了否定, 我就會感覺特別的不安、沮喪、難過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有非常嚴重的心理疾病


還記得在中學時期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些以成績來評價學生好與壞的老師

加上自己特別需要別人的重視來肯定自己

因此只要稍微考差了, 我都會覺得受到周遭的人異樣的眼光, 包括老師

所以拼了命讓自己不要輸, 結果讓自己不斷傷痕纍纍


成績好時 開心   成績差時 傷心難過 懷疑自己 

那時候的自己,非常渴望快點畢業, 去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我以爲這樣的我 中學時期以後就再也不會出現了  


但後來我發覺 只要我步入求學的階段 

過去的那個自己 總會不斷地 若隱若現 

我非常恐懼回到過去 因此在求學的過程 拼命地讓自己放鬆以外

也不斷地祈求時間快點地過去 快點畢業

進入工作階段 


確實 工作的我 會比起求學時期的自己

好了許多 也好了不少 


我并不是很清楚 自己爲何會因此

我希望我可以早些認清自己 瞭解自己 找到自己的定位 

並熱情 堅持地走下去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